中新網11月8日電 據國家安全監管總局網站消息,11月8日,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在廣西北海召開煙花爆竹重點地區安全監管工作座談會。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在認真歸納分析梳理的基礎上,確定了江西等6個省(區),萍鄉等12個市,瀏陽等22個縣(市、區)作為安全監管重點地區。
  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副局長孫華山指出,今年1月至10月,全國發生煙花爆竹較大以上事故7起,特別是剛剛進入旺季,湖南、廣西連續發生2起較大事故和1起重大事故,暴露出煙花爆竹安全工作仍然存在諸多問題和深層次矛盾,安全形勢嚴峻,工作任重道遠,必須堅守紅線,堅持警鐘長鳴,切實把各項安全要求措施落實到位。
  孫華山強調,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要深入學習貫徹中央領導同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保持清醒頭腦,認清形勢要求,正確認識存在的突出問題,準確把握定位和工作重點難點,深刻吸取事故教訓,切實強化責任意識、企業主體責任落實和督促檢查,不斷提高工作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孫華山要求,要著力落實執行,不斷開創煙花爆竹安全工作新局面。一是要協同推進產業轉型產品升級,不斷提高本質安全水平和產品安全環保等級。二是要全力推動集約化、機械化和標準化,打造一批具有規模效應、品牌效應、高水平、高質量的示範企業。三是要嚴查安全事故,加快查處進度,嚴肅追責到位,確保按時結案、提前結案。四是要建立健全長效保障機制,推行表格化檢查,把暗訪暗查工作制度化、長期化、規範化。五是要持續嚴厲打擊、嚴肅查處非法違法行為,健全完善地區間、部門間密切配合的工作機制。六是要嚴格生產、經營、運輸等重點環節安全要求,積極做好煙花爆竹安全責任保險統保示範項目。七是要扎實開展黑火藥和引火線、禮花彈等高危產品專項治理,切實做好旺季和今後一個時期煙花爆竹安全生產工作,堅決遏制煙花爆竹安全事故發生。
  國家安全監管總局有關司局負責人,河北等8個省級及其市(地)級安監局負責人,瀏陽等22個縣級人民政府主要負責人以及中國煙花爆竹協會有關負責人參加會議。
  據悉,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在認真歸納分析梳理的基礎上,確定了江西等6個省(區),萍鄉等12個市,瀏陽等22個縣(市、區)作為安全監管重點地區。  (原標題:安監總局確定江西等地為煙花爆竹安全監管重點地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kvabl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