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訊 (記者 譚遙 實習生 竹琳)去年,僅在江北區,因為迷路或是其他原因找不到家的老人,就達到了400人次。為幫助空巢老人在城市裡安全健康地生活,江北區公安分局向他們免費發送了愛心聯繫卡,並建立了檔案。只要一看到老人身上攜帶的卡片,大家就知道如何聯繫老人的家屬,並知道老人所屬的派出所。
  觀音橋派出所社區民警白樺,是愛心聯繫卡的創始人。白樺告訴記者,這是他在今年2月間,處理類似的一起老人迷路事件中,得到的啟發。今年3月,觀音橋派出所製作了第一批愛心聯繫卡,發給轄區內容易“犯迷糊”的老年人,如今這一做法已在江北區內推廣,為300多位老人製作了愛心聯繫卡。
  江北區公安分局民警介紹說,凡是在江北區常住或是暫住的,滿足以下4個條件的老人,都可以到轄區派出所登記,領取這樣一張愛心聯繫卡。
  一,80歲以上老人;二,患有老年痴獃或精神類疾病、記憶力減退的老人;三,曾有過走失經歷,醉酒或因其他原因神志不清的老人;四,親屬到派出所主動申請,有特殊情況(例如有家庭矛盾等)的老人。  (原標題:有了愛心聯繫卡 兒女再也不用擔心老人走丟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kvabl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