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怕我走了裝潢,這套祖傳的打法就失傳了!”
  70歲秦阿姨公佈算室內設計盤秘籍
  本報訊(記者翁曉波)70歲的秦阿姨,有一代償套祖傳的算盤打法“秘籍”。昨天,她致電記者說:“後代沒有人願意學,我願意將口訣公開,讓大家學習。”
  秦阿姨說,她的祖父是曾經的“賬結婚房先生”,算盤打得好。後來,他自己根據實踐經驗,總結出一套算盤“花樣打法”。
  “打算盤主要講究還原,一般有3遍還原,7遍還原。但是我們這種打法建築設計,一遍就可以了。”秦阿姨說,祖父將打法傳給父親,父親又傳給她。
  如今,她的兒子已經去世了,孫輩們都不願意學習。眼看著年齡越來越大,秦阿姨希望這套打法不要在她這裡失傳。
  她的打法是什麼樣的?秦阿姨說,是一套口訣:“八賢王、楊六郎,四美同堂。一人充軍,充到了九江。七郎死在潘員手,五郎怕死當和尚。三人打店,二人飲酒。”
  如何理解這套口訣?秦阿姨說,每句話里,都有一個數字,如“八賢王”就是“八”。打算盤前,先按照這套口訣撥算盤子,然後打下去,只需要一遍,最後的結果就是987654321。因此,這套打法的名字也叫“一定還原”。  (原標題:70歲秦阿姨公佈算盤秘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kvabl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