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趙穎彥)景山學校將在來廣營地區開辦朝陽學校。記者上午從朝陽區城鄉一體化發展工作會上獲悉,新成立的北京景山學校朝陽學校為公辦九年一貫制學校,擬定於2015年9月開學。
  據朝陽區教委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朝陽區有5萬打工子弟,占義務教育階段在校生的50%。這些學生多在城鄉接合部學校上學,如何保證他們接受教育已成為一個嚴峻的問題。
  目前,朝陽區共組建了14對“城鄉發展共同體”學校,接下來還將有新成員加入。日前,朝陽區教委與東城區教委、北京景山學校舉辦了合作辦學簽約儀式,確定將在來廣營地區新建北京景山學校朝陽學校。新校為公辦九年一貫制學校,按照城鄉一體化模式管理,北京景山學校範祿燕兼任新學校校長。
  名校辦分校如何保證優質教育資源不走樣?北京市第八十中學實驗學校溫榆河分校校長於冬雲介紹,該校採取學生“游學”,語數外教研組長每周從八十中來分校上課的方式,讓學生和師資雙向流動,確保傳承八十中的優質資源。  (原標題:來廣營將有景山學校 為公辦九年一貫制學校 擬2015年9月開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kvabl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