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鼎曜製冰機工作人員在事故現場搬運遇難者遺體供圖/新華社
  法制晚報訊(記者 鄒艷)1月13日下午,貴州省凱里市龍場鎮老山村發生爆炸,造成15人死亡,8人受傷。次日,警方鎖定名為吳波的貴州省施秉縣人有重大作案嫌疑,目前支票貼現正全國通緝中。
  目前,從龍場鎮通往老山村的每一個路口都有警察值守,禁止外人進山膠原蛋白,傷者所在的病房也只允許家屬進入。
  老山村全面清繳票貼爆炸物
  發生爆炸的地點位於老山村的褐藻醣膠一座山坡上。據當地村民介紹,龍場鎮有三四十個煤礦。由於懷疑案件的炸葯來自礦區,自1月14日起,相關部門已將龍場鎮的所有煤礦關閉調查。
  老山村也在開展民爆物品清繳行動,村民如不主動上交私藏的雷管、炸葯等民爆物品,將被追究刑事責任。
  今天早上,死者家屬劉朝春接到工作小組電話,讓他到濱江大道商量其哥哥屍體火化事宜。劉朝春說,他們家在這次爆炸中失去了兩位親人。
  目前有四個死者的家屬收到通知。截至發稿時,沒有死者家屬跟工作小組簽訂屍體火化相關協議。
  賭場望風人警局自首
  案發時,劉剛(化名)正在賭場負責望風,也就是在賭場營業期間,時刻註意是否有警察來查抄。
  劉剛說,跟他一起望風的有12人。每天能領到100元的工資,生意好的時候可以分到150元。
  賭場從2013年7月3日開張以來,從來沒來過警察,劉剛也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成為警方的目標。
  他曾一度逃離龍場鎮,但又回來了。“根本逃不掉的,這樣提心吊膽還不如自首。”劉剛說。
  昨天中午,40歲的劉剛已經餓了整整一天。他匆匆扒了兩口飯之後便撂下了筷子,“實在吃不下。”
  下午3點,劉剛坐上一位村民的摩托車駛向派出所自首。
  警方看守路口、病房
  從龍場鎮通往老山村的每一個路口都有警察值守,值守警察告訴法晚記者,從出事開始,他們就在這裡輪班把守,禁止外人進山。
  傷者所在的貴陽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418醫院),在病房門口,一直有警察把守,只允許傷者親屬進入。
  另外,在黔東南州人民醫院門口,凱里市委宣傳部的工作人員也全天站崗,將法制晚報記者攔在了門外。
  文/記者 鄒艷  (原標題:貴州爆炸 全村清繳爆炸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kvabl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