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3年2月22日,韓國首爾,一名男子用刀刺腹,抗議日本舉行“竹島日”活動。日本島根縣2月22日在松江市舉行第8次seo“竹島日”紀念活動,內閣府政務官島尻安伊子出席。這是日本政府高官首次參加該活動,當即引發韓國方面強烈反彈。圖片來源:東方IC 版權作品 請勿轉載
  中新網2月23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政府22日發表題為“日本挑釁獨島與迴避慰安婦問題的行為根源相同”的聲明,譴責日本當日在島根縣舉行的“竹島日”(日韓爭議島嶼,韓國稱獨島,日本稱竹島褐藻醣膠功效)活動。聲明稱,日本在迴避慰安婦問題之後變本加厲,對獨島進行挑釁,這意味著日本否認在二戰期間對朝鮮半島的侵略歷史。
  聲明指出,日本官房長官兩日前要求重新調查慰安婦相關證詞。當日,日本政府繼去年之後,再次派遣高層人士參加所謂“竹島日”活動,無端覬覦韓國的固HI-Q褐藻糖膠有領土。1905年,日本在侵略半島時以“無主之島”為由強行將獨島劃入本國領土,如今卻聲稱獨島自古以來就是日本的領土,兩種說法自相矛盾。日本的諸多文獻資料也清楚地證明瞭“獨島”並非日本的領土。
  聲明指出,日本以“從軍慰安婦”為藉口強行徵召年輕女性,給她們帶來無盡的傷痛,如今卻企圖二胎否認這一反人類的罪行。日本政府在“河野談話”中承認曾經強行招募、移送和管理慰安婦。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先後於1996年和1998年通過有關報告指出,慰安婦制度是基於暴力、綁架、強制的性奴隸行為。美國繼2007年在眾議院通過慰安婦決議之後,2014年把慰安婦議題列入2014財政年度撥款法案,敦促日本政府道歉。
  聲明說,日本政府無視國際社會的嚴厲譴責,一味否認歷史真相。這種態度反應新竹二手餐飲設備出日本政府有意否認帝國主義侵略史、企圖改寫歷史並走上修正主義道路的赤裸心態。日本政府打著“積極的和平主義”的旗號,在擴張軍力方面蠢蠢欲動,引發了國際社會的擔憂。美國、歐洲、東南亞等輿論批評其“集體失憶”、“毀滅性地否認歷史”、“國粹主義抬頭”。
  聲明還說,如果日本領導層繼續歪曲和否認歷史,韓國將同國際社會和日本有良心的團體一起,把日本的歷史修正主義行為昭告天下。希望日本儘早走出迷途,不要試圖掩飾和美化帝國主義時期的錯誤,而要樹立正確的歷史觀,在國際社會上成為負責任的一員。
  韓國政府將在今日或明日召見日本駐韓國大使館官員,在“獨島”等問題上表示抗議並傳達相關立場。外交部也將儘快公開獨島主頁和視頻的英文版本,以加大對“獨島”的宣傳。
  22日,日本島根縣政府舉行“竹島日”活動,強調日本對“獨島”擁有主權,日本政府派遣內閣府政務官龜岡偉民參加了活動。21日,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應對“河野談話”的依據——慰安婦相關證詞進行重新調查。“河野談話”是1993年日本時任內閣官房長官河野洋平發表的談話,承認日軍曾強徵慰安婦並對此表示道歉。  (原標題:韓國政府譴責日本挑釁“獨島” 否認侵略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kvabl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