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3-22來源: 信息時報
  信息時報訊 (記者 何小敏 通訊員 範貞 鄒輝球) 90後媽媽小鳳(化名) 和3歲的親生兒子一起服下自製毒藥。她自殺未果,幼子卻離開人世。但法官發現她精神異常,將此案退回補充偵查,經過法醫精神病學鑒定,小鳳無刑事責任能力。
  檢察機關申請撤回起訴,近日,茂名中院裁定准許。
  自製毒藥強喂3歲兒
  小鳳系電白縣林頭鎮塘村村民。檢察機關指控,小鳳因婚後長期與丈夫分居,生活貧困,且與家公、家婆溝通困難,產生厭世情緒,想帶著兒子一起自殺。2013年5月28日18時許,小鳳把事先磨成粉末的紅黴素、土霉素、四環素、止痛片和“神奇藥筆”(滅蟑螂藥)等幾種藥粉和白糖混合在一起,加入開水攪拌後,用湯匙喂給兒子吃。
  孩子吃了半碗就拒絕再吃,小鳳右手捏住小兒的喉嚨,左手捂住其口鼻,直至小兒沒有呼吸才鬆開雙手。然後,小鳳喝完剩下的藥糖混合物並割脈企圖自殺。家人發現後送醫院,其子經醫院證實中毒死亡。
  母親查出患有抑鬱症
  審理中,承辦法官感覺小鳳精神有點“不對頭”,及時與檢察機關聯繫退回補充偵查。經司法精神病學鑒定,小鳳是處於抑鬱症的擴大性自殺狀態,又稱憐憫性殺親,由於其患有嚴重的情緒障礙,有強烈的自殺觀念,並且認為自己死後遺留下幼子無人依蝗緔磐潰且恢忠斐1涮睦懟�
  由於小鳳嚴重的情緒障礙,致使其辨認能力及控制能力嚴重削弱,但除其母子外並未對他人造成危害。根據《精神障礙者刑事責任能力評定指南》,小鳳的刑事責任能評定為無刑事責任能力。
  檢察機關據此申請撤回起訴,法院遂作出上述裁定。
    (原標題:90後媽媽自製毒藥殺親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kvabl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