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楊德合)民警憑經驗盯上了一個伺機在公交車上扒竊的聾啞男子,遂將其帶回調查,沒想到該男子竟是安徽宣城警方追逃的盜竊團夥骨幹成員。
   22日下午5時許,公安公交分局六大隊反扒民警劉遵超、王長安在209路便衣反扒時,無意發現一名30多歲的聾啞男子形跡可疑。他先後乘坐多輛209路公交車,不停地在幾個站點之間往返,目光總在乘客的背包上停留,這些特點正是大多數行竊者都具有的。來回四趟車後,男子似乎發現跟蹤民警,便把雙手放到上方橫扶手上,對於行竊者來說,這表明他放棄作案了。
   劉遵超說,無法再獲取當場證據後,他和王長安上前將男子控制,並帶回隊里調查。
   起初,男子自稱高某,可民警在公安網核對後發現其提供的是假名,經做工作,男子交代自己名為賈某,河南人。民警再次比對網上信息,發現無誤。
   “在比對時,我們發現了一個重要信息。”六大隊副大隊長段福俊說,網上信息顯示,賈某於今年1月在安徽宣城多次盜竊後逃走,正被上網追逃,同時被追逃的還有一名孔姓女子。段福俊表示,經與宣城警方聯繫,確認該嫌疑人在宣城曾作案十餘起,系一較大盜竊團夥骨幹成員。
   目前,賈某暫被六大隊羈押,不日將移交宣城警方。  (原標題:抓了名伺機作案男一查還是逃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kvabl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