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房地產研究會名譽副會長童悅仲29日應中新網房產頻道邀請做客視頻訪談。 田博川 攝
  中新網4月29日電 28日,有媒體報道稱,天津濱海新區將實施差別化限購,只要濱海範圍內無房,即可在新區購房。這也是首個地方政府明確提出將放鬆限購。與此同時,南寧官方也在昨晚正式下文“鬆綁”限購。加上此前無錫購60平米房可以入戶的政策,多個城市相繼放鬆限購會否對其他二三線城市帶來“多米諾”骨牌效應,成了各方尤為關註的話題。對此,中國房地產研究會名譽副會長童悅仲應中新網房產頻道邀請做客視頻訪談時表示,部分城市由於供過於求且房價下降,不適合繼續實施限購。而對於無錫、南寧的新政,他則認為並非完全針對樓市,更多的是與發展新型城鎮化相吻合。
  童悅仲說,去年12月召開的全國城鄉住房建設會議,當時定調就是改變過去樓市調控“一刀切”的做法。國家這麼大,情況各有不同,所以把調控的責任更多賦予了地方政府,要根據當地情況來進行調控。總的原則是堅持調控不動搖,但是可以根據本地的情況進行微調。
  過去出台限購、限價、限貸等調控措施,是針對全國房價,特別是一些房價上漲過快過猛,且房價過高的城市。現在來看,有些城市已經供大於求,房價也保持平穩,甚至略有下降,在這種情況下還繼續限購,不太符合當地情況。“所以這些城市出現一些微調的政策,我覺得也是很正常的。”童悅仲說。
  他指出,無錫購60平米房可以入戶的政策並不完全是房地產政策。“無錫過去就有購房可以入戶的政策,不過在此前實行的是75平米,最早的時候更高一點。”在童悅仲看來,無錫購房入戶政策與我國發展新型城鎮化相吻合,可以看作是城鎮化的政策。
  而對於南寧官方發文出台新政,從25日起,廣西北部灣經濟區內的北海、防城港、欽州、玉林、崇左市戶籍居民家庭可參照南寧市戶籍居民家庭政策在南寧市購房,童悅仲認為,雖然大家覺得此舉是為了放鬆限購,“但是我覺得這跟無錫情況差不多,也不是單純為了房地產的投資,還是針對本市的情況,整個房地產市場或者整個經濟社會的發展,和城鎮化出台的政策,地方政府是有它的考慮。”(中新網房產頻道)
(原標題:專家:部分城市供大於求且房價下降 不適宜繼續限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kvabl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