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滄州電(通訊員胡曉磊 記者李家偉)“感謝水產局漁政執法人員的及時救助,如果沒有他們搭救,我早就沒命了……”5月9日上午,遼寧省蓋州市漁民張星東手拿錦旗看望救助他的黃驊漁政13304船執法人員,送上他深深的謝意。
  5月3日6時50分左右,黃驊市水產局漁政13304船正在海上執法巡查。當時海面上颳著七八級西南風,漁政船上張巨河站站長高富偉,第一時間發現有漁民落水,情況危急,隨時都有生命危險。這時,在13304船駕駛室的船長許志棟和大副李振國也看到了落水船員,漁政13304船立即啟動海上救援應急預案,組織漁政執法人員緊急救援,發現是遼寧籍漁民張星東在船上作業時落入水中。高富偉、李振國和歧口站站長趙國民馬上登乘救生艇,冒著危險駛向張星東落水處,把凍壞了的張星東拽上救生艇,迅速送到漁政船上精心照顧。張星東身體暖和過來後,緊緊握住漁政執法人員的手說:“是你們救了我的命,我太感謝你們了。”
  張星東回到居住地,心裡一直非常感激救助自己的恩人,特意做了一面“捨己救人,萬分感謝”的錦旗,專程送到黃驊市水產局。
  (原標題:遼寧漁民海上作業落水,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kvabl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