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集團公司昨天在網站上通報了對中央巡視組提出意見的整改情況,禁止領導親友從事承包業務,全面清退集團領導多處使用的辦公住房,嚴肅處理帶病上崗人員。對巡視組移交的案件線索,已按黨紀政紀處理1人,準備另行處理2人。
  清退領導幹部親友經營活動
  去年10月底至12月底,中央第九巡視組對三峽集團公司進行巡視。今年2月,巡視組指出三峽集團存在工程建設項目的招投標暗箱操作、分包及親友插手工程建設等問題。
  針對巡視組提出的招投標問題,三峽集團開展了領導幹部親友在集團範圍內從事相關經營活動申報和清退工作,黨組管理的幹部全部按要求進行了申報。據介紹,截至2014年3月31日,已有2人主動提出清退。
  三峽集團發佈了“三條禁令”,禁止各級領導幹部違規干預和插手招投標活動,禁止各級領導幹部親友在集團公司範圍內從事承包或分包業務,禁止各級領導幹部以任何理由干擾、限制、阻礙招投標違紀案件的查處。
  處理北京、四川違規辦公用房
  巡視組曾指出,三峽集團存在辦公用房面積過大、公務消費鋪張浪費等現象。
  對於部分黨組成員涉嫌違規占有多套住房的問題,三峽集團表示主要領導已於2014年2月7日退租了過渡性周轉住房,其他黨組成員租用的周轉住房正在區分不同情況制訂處理方案。
  集團同時全面清退了領導多處使用的辦公用房。成都預留的辦公用房和集團領導在宜昌原使用的辦公用房已於3月底全部清退;集團領導全部搬出面積超標的北京辦公樓辦公用房,目前在臨時辦公室過渡辦公;此外已清退集團老領導、總師、總經理助理多處使用的辦公用房18間。
  對於公務接待,三峽集團取消了在宜昌三峽旅游公司簽單消費公務接待費用的辦法,辭退了為北京辦公樓公務接待服務的外包餐飲公司。
  對5帶病上崗者形成處理意見
  在重大事項決策方面不規範不透明、選人用人程序缺失決策問題突出也是巡視組向三峽集團反饋的意見之一。
  對此,三峽集團進一步細化了幹部選拔任用工作程序。黨組會議集體討論決定幹部任免事項時,必須保證與會成員有足夠時間聽取情況介紹、充分發表意見,防止主要領導個人說了算,
  對巡視組指出的5名帶病上崗人員,紀檢組經反覆調查研究形成了處理意見,已向上級紀委作了報告。本組文/本報記者 劉一
  新聞內存
  巡視後三峽領導班子大調整
  今年3月下旬,三峽集團公司主要領導進行調整。國務院三峽工程建設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盧純任三峽集團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中國大唐集團公司黨組成員、副總經理王琳任三峽集團公司總經理,免去曹廣晶的董事長、黨組書記職務,免去陳飛的總經理職務。目前,曹廣晶為湖北省副省長,陳飛為國務院三峽工程建設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  (原標題:三峽集團:兩名領導幹部提出清退親友經營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kvabl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