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巴格達6月27日電 中國駐伊拉克大使館27日說,伊拉克北部薩拉赫丁省薩邁拉市的1200餘名中方人員已全部安全轉移至首都巴格達。
  伊拉克10日爆發嚴重武裝衝突,由於薩邁拉離交戰區較近,周邊安全環境隨之惡化,1200多名中資企業員工滯留在薩邁拉施工項目營地。連日來,中國駐伊使館與伊拉克政府和軍方有關部門密集溝通,要求伊方為中方人員轉移創造條件並提供可靠保護,確保中方人員的轉移工作迅速、安全、有序進行。最終,在中伊雙方的共同努力下,這批中方人員於25日至27日分三批安全轉移至巴格達。
  據瞭解,這批中方人員主要是中國機械設備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員工及其分包商員工,在薩邁拉市承建一個電站項目。
  目前伊拉克共有1萬多名中國公民,多為中資企業員工,大多分佈在伊拉克南部省份、北部庫爾德地區和首都巴格達等基本安全區域。
  據新華社利雅得6月27日電 美國國務卿克裡27日抵達沙特阿拉伯西部沿海城市吉達,分別會見了沙特國王阿卜杜拉和敘利亞境外主要反對派“敘利亞反對派和革命力量全國聯盟”領導人艾哈邁德·賈爾巴,就伊拉克和敘利亞局勢展開磋商。
  克裡在吉達機場對賈爾巴表示,希望他領導的溫和的敘利亞反對派武裝力量在遏制極端組織“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賈爾巴說,敘利亞和伊拉克局勢持續惡化,這需要美國和沙特為此付出更大努力。他指責伊拉克總理馬利基8年來的執政加劇了什葉派和遜尼派之間的分歧。
  隨後,克裡前往位於吉達市內的阿布杜拉王宮,同阿布杜拉舉行會談。但雙方均未透露詳細內容。
  據報道,克裡此次訪問沙特主要是希望遜尼派大國沙特能夠發揮其對伊拉克境內遜尼派的影響力,使該派別參加即將組成的伊拉克新政府,同時希望沙特在打擊“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極端組織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原標題:我千餘員工安全轉移至巴格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kvabl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