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7月21日電 (記者 陳小願)“2014‘後立體派’海峽兩岸師生畫作聯展”21日在北京臺灣會館開幕,共展出臺灣中國文化大學122位師生的130多幅畫作。
  “後立體派”由臺灣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教授許坤成開創,同系教授翁美娥共同拓展。他們的作品題材涵蓋人物、靜物、風景等不同主題,每一幅畫作皆有幾何實體感,受到臺灣藝術界關註。
  本展由許坤成和翁美娥促成,北京市台聯、台盟北京市委、中國文化大學共同主辦。許坤成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希望兩岸的繪畫藝術創作者能一起呈現出多元中華文化,同時讓更多人瞭解“後立體派”繪畫藝術。
  翁美娥表示,兩岸在西洋畫領域還沒有較成熟的畫派,期待展覽讓更多人瞭解並參與到“後立體派”的創作中來,讓中華民族在西洋畫領域占據一席之地。
  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學生張瑋首次到北京參加師生聯展。她告訴中新社記者,與老師、大陸同學一起展出作品,可以交流繪畫理念,並藉由增加作品的曝光度,推廣“後立體派”。
  此次參展作者包括43位大陸和香港的學生。福建農林大學動畫學系四年級學生尤達告訴中新社記者,他作為交換生到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學習半年繪畫後,逐漸喜歡上“後立體派”的藝術形式,創作理念更加開放,風格也更加多樣。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書畫交流分會理事長陳雲林等出席當天開幕式併為畫展剪彩。陳雲林受訪時表示,兩岸學生共同展出畫作非常有意義。“年輕一代通過交流,特別是文化的交流,更能夠體會到民族的悠久歷史。”(完)  (原標題:兩岸師生北京聯展“後立體派”畫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kvabl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