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加德滿都8月2日電 (記者 符永康)當地時間2日凌晨,尼泊爾臨近中國邊境地區突發山體滑坡,截至記者發稿時已確認8人遇難,山體塌方導致尼泊爾通往中國樟木口岸的道路中斷。中國駐尼泊爾大使館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並提醒中國住商情趣用品游客註意交通安全。
  此次災害發生在尼泊爾與中國西藏接壤的辛杜帕爾喬克縣,坍塌的山體將當地一條河辦公室出租流攔腰截斷,約有24所房屋被掩埋,至少已導致8人遇難,另有10餘人受傷。
  受此影響,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至中國西藏樟木口岸的阿尼哥公路發生嚴重塌方,短期內難以實現通行。該公路是中尼物資運輸與游客通行的主要通道,當天有大ssd固態硬碟量旅游車輛受阻,許多游客被迫滯留。
  中國駐尼泊爾大使館表示,目商務中心前已經啟動應急預案,提醒赴尼中國游客關註災情,改期改道,儘量避開經陸路出入境,選擇其它安全的旅行方式。
  中國使館指出,目前尼泊爾正處於季風雨季,洪澇、山體滑坡、道路災害多發,中國游客應加強安全防範意識,合理安排ssd固態硬碟旅游出行。
  此外,尼泊爾一些中資旅行社和酒店也向游客發出提醒,當天約計有上千名中國游客受到影響。中新社記者在阿尼哥公路上看到,空中不斷有尼泊爾救援直升機飛過,尼泊爾軍隊緊急派出救援專家前往災害現場。(完)  (原標題:尼泊爾山體滑坡阻斷中尼公路 中國使館發旅游提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kvabl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