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開幕式現場。 黃艷梅 攝圖為模特走秀推介茉莉花文化。 黃艷梅 攝圖為茶藝表演現新竹售屋場。 黃艷梅 攝
  中新網南寧8月23隨身碟日電(記者 黃艷梅)2014年中國(橫縣)茉莉花文化節23日開幕。來自境內外的茶商、文化藝人、游客雲集“中國茉莉之鄉”廣西南寧市橫縣,探尋商機,體驗當地茉莉文化底蘊。
  本屆茉莉花文化節集聚產業產銷與文化淵源的國家和地區廣泛參情趣用品與。泰國、緬甸、老撾等東盟國家駐南寧總領事館官員、臺灣代表團嘉賓出席當天活動儀式。
  節慶主要活動有現代農業和茉莉花茶產業發展研預防癌症討會、全國茉莉花茶產銷工作會、橫縣投資貿易洽談會、全國花卉旅游商品創意設計大賽、茉莉花和茉莉花茶及特色產品展銷會、茉莉花插花藝術展、茶藝茶道表演活動、“茉莉情韻”文藝大展演、“茉莉風情游”等。
  中共南寧市委常委、橫縣縣委書記李振林介紹,橫縣是全球最大的茉莉花生產和茉永慶房屋莉花茶加工基地,至今已有400多年種植茉莉的歷史。橫縣茉莉花產量和花茶加工總量均占中國80%以上,占世界的60%以上,年產值30多億元人民幣。
  近年來,橫縣以“企業+基地+花農+科技”為合作模式,建設“五中心一平臺”,實行種植、加工和檢測三個環節的標準化,形成了區域化佈局、規模化生產、產業化經營和規範化管理的完善體系。橫縣茉莉花現已全部實行無公害栽培,建立有機茉莉花生產基地3000萬畝;全縣優質茶園種植面積3萬畝,有機茶園5000萬畝;150家花茶加工企業現已全部通過QS認證。
  李振林說,依托與東盟國家相近相鄰優勢,橫縣積極探討建立中國與東盟茉莉花(茶)產業交流、合作機制,每年出口東盟、歐美以及港澳台、日本、韓國等國家和地區的花茶產值達6億元。
  當前,橫縣正積極打造中國茉莉花文化體驗旅游品牌,構建面向廣西、服務東盟的區域性特色旅游目的地。(完)  (原標題:2014中國(橫縣)茉莉花文化節開幕 東盟官員出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kvabl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