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看隴木峒的村容村貌
  
  聽取村務建設彙報紅網保靖站10月21日訊(分站記者 宿任人)10月17日,湖南省科協黨組書記、副主席畢華帶領大湘西片區科協主席會議考察組一行人來到保靖縣碗米坡鎮隴木峒村,考察保靖縣科普示範基地。湘西自治州科協主席羅序英,州科協副主席劉慧平,縣委副書記、縣長楊志慧,縣委常委、副縣長黃宇,縣人大副主任梁文昌,縣政協副主席向世忠陪同考察。
  考察組一行人剛到村門,便被隴木峒村門氣勢磅礴、土家風味濃郁的牌樓所吸引,駐足觀看,來到村口,一群土家兒女打起土家溜子歡迎貴客的到來,熱鬧不已。
  走進隴木峒村,這裡的村容乾凈整潔、村貌美麗靜謐,村裡綠樹成陰,村道兩旁的竹籬笆綿延不斷,古樸雅緻,弔腳樓房前後的各種花朵盛開,芳香四溢,特別是那紅湛湛的雞冠花,遠遠望去,格外艷麗,走近觀賞,更是悅人。
  當看到如此美麗的村容村貌時,畢華動容地說道:“隴木峒的村容村貌可以說是朴實而美麗,一定要持之以恆地這樣做下去。”
  考察組一行人在村部考察了協會、村支兩委辦公室內務建設,肯定了內務建設工作,並提出了一些建議和意見。
  隴木峒村支書、協會會長彭運江利用精心製作的演示文稿為考察組人員簡單介紹了隴木峒村的過去的情況、現在的發展以及未來的規劃,重點介紹了該村科普示範基地、索源果業技術協會的相關情況。
  隨後,考察組一行人還來到了該村的薔薇莓科普示範基地進行深入考察。
  隴木峒村是湘西州保靖縣內土家風俗保存較好的原生態村落之一,近年來,該村成立了果業協會,建立科普示範基地,立足生態資源優勢,開拓致富新路,確立了“人無我有,人有我優”的發展思路,以多樣性生態野生水果為主導,逐步建立“生態休閑觀光農業”的發展模式,把資源優勢轉為經濟優勢。  (原標題:畢華到保靖縣考察科普示範基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kvabl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