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連城11月28日電 (陳立烽羅海鋒)1992年出生的小張,自恃車技高超,也愛挑戰高難度的特種車輛,但是無證駕駛的他和大膽雇佣他的車主都付出慘痛代價。福建省連城縣法院28日披露,該院一審以過失致人死亡罪,判處被告人張某有期徒刑一年六個月,緩刑二年。
  2014年5月7日下午,被告人張某無特殊車輛駕駛證駕駛鏟車在某工廠大坪內與被害人進行攪拌機牽引作業時,因駕駛不慎,將被害人碾壓致傷。後被告人張某將被害人送醫搶救,被害人經搶救無效後死亡。
  經連城縣公安局法醫鑒定,被害人系遭受巨大鈍性外力作用致急性創傷性休剋死亡。
  當日,被告人張某主動到連城縣公安局朋口派出所投案。5月10日,被告人張某及其雇主與被害人家屬達成調解協議,按協議全部履行賠償款人民幣460000元。被害人家屬對被告人張某的行為表示諒解。
  法院經審理認為,被告人張某在未取得特殊車輛駕駛證的情況下,駕駛鏟車作業過程中,應當預見他人在其作業範圍內活動可能造成傷亡的結果,因疏忽大意,未採取有效的安全處理措施,致一人死亡,其行為已構成過失致人死亡罪。
  被告人張某主動投案,到案後如實供述犯罪事實屬自首;被告人張某及其雇主與被害人家屬達成賠償協議並履行完畢,被告人張某的行為取得被害人家屬諒解。綜合考慮被告人張某的犯罪情節及其悔罪表現,法院作出前述判決。(完)  (原標題:“90後”無證駕駛鏟車 過失致人死亡獲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kvabl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