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貴陽1月10日電 (張丹莉 周嫻)10日,貴州省委副書記、省長陳敏爾在貴州省委農村工作會議暨全省扶貧開發工作會議上提出,貴州省“5個100工程”要封頂,城市綜合體不要搞太多,積極探索發展農業園區。
  “當前,貴州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既要‘趕’又要‘轉’,需要培育新的增長點。做強農業產業,做好農村工作,可以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陳敏爾說,農業園區是打造產業新增長點的主平臺、主載體、主戰場,要進一步提升園區建設水平,真正將園區打造成率先發展的“火車頭”,加快發展的“助推器”,引領和助推農業產業大發展。
  陳敏爾強調,有些“5個100工程”要封頂,城市綜合體不要搞太多,有條件的地方搞,沒有條件的地方就不搞。但農業園區有多少建多少,能搞多少搞多少。不僅是省級要搞,市、縣、鄉也要根據各自的立地條件、產業基礎和規劃佈局搞園區、積極探索發展多形式、多層次、多業態的農業園區,形成園區建設星羅棋佈、百花齊放的格局。
  2014年貴州省210餘個農業園區完成投資860億餘元,建成商品化種植基地近800萬畝,進入企業2420餘家,建立合作社2770餘家,實現總產值近1000億元(人民幣,下同),銷售收入770餘元,大部分園區農民收入高出所在縣(市、區)平均水平40%以上。
  據悉,2015年貴州省將完成園區投資800億元以上,加強以公路、水利、電力、通訊為重點的園區基礎設施建設,加快農產品儲運保鮮、冷鏈物流、市場體系的配套建設步伐,改善園區生產經營條件。
  同時,將以產業為紐帶,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推進園區和經營主體開展跨區域、跨行業、跨領域合作,提高產業發展水平。推進產城景融合,推動園區特色產業與現代加工業、物流業、生態觀光業的有機結合,形成可複製、可推廣的生產經營模式。(完)  (原標題:貴州將控制城市綜合體 大力發展農業園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kvabl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