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廣州1情趣用品2月30日電(記者 郭軍)12月30日,立足於白雲機場的廣東省機場管理集團翼通商務航空服務有限公司掛牌成立(簡稱“翼通商務航空服務公司”)。該公司由廣東省機場管理集團有限公司和廣州白雲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合資組建。
  如同阿姆斯特丹、北京和香港,廣州從此也將擁有專門為化療副作用商務機“量身定做”的商務航空固定運營基地(英文名稱Fixed Base Operator,簡稱FBO)。
  翼通商務航空服務公司負責人表示,在白雲機場設立商務航空固定運營基地,將改變白雲機場商務航空服務設施落後和資源緊張的現狀。為國內外商務飛機提供一流設襯衫施和全方位的服務,是白雲機場提升國際航空樞紐功能的有益補充。
  業內人士分析說,近年,廣州商務航空市場發展不盡如人意,其重要原因是機場一直未有專為商務機提供服務的固定運營基地,相關配套設施和服務無新成屋法跟上商務環境發展的步伐。
  資料顯示,全球大部分大型國際航空樞紐如阿姆斯特丹、香港房屋二胎機場都設立了商務航空固定運營基地(FBO),商務航空服務功能已成為這些航空樞紐的重要組成部分。在內地,北京和上海已擁有各自的商務航空服務品牌,走在全國商務航空發展的前列,成都、昆明、武漢、長沙等二線城市也開始啟動相關項目建設。目前珠三角地區的深圳、珠海機場已建有初具規模的商務航空服務基地。而白雲機場的商務航空業務仍處於起步階段。
  據悉,翼通商務航空服務公司將以商務航空地面服務業務為基礎,重點構建四項核心業務,分別是:運營服務網絡建設、粵港澳直升機業務拓展、商務航空中轉服務樞紐建設以及商務航空燃油加註業務。
  中國商務航空市場已經進入快速上升階段,併成為全球商務航空增長最快的新興市場。根據國家民航局預測,2020年中國通用航空器數量將超過10000架,其中商務機增長將超過1000架,逐步形成較大的商務機運營規模。商務機製造商龐巴迪公司預測,到2032年中國將有2360架新商務機需求,有望成為全球第三大商務機市場。
  業內專家表示,目前中國提出的商務機起降量年均增速目標為19%。受中國國內商務機數量持續增長以及世界級航空樞紐地位逐漸穩固等利好因素影響,預計2013至2020年,白雲機場商務機航班起降量自然增長率保守估計將在15%左右。(財經專線)  (原標題:廣州白雲機場打造商務航空基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kvabl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